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宕昌:小麦“一喷三防” 确保夏粮丰收

2023-06-27 13:18:11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本网讯(记者姜涛通讯员刘国庆报道 )6月26日,在甘肃宕昌县木耳乡木耳梁1600亩小麦良种基地,伴随着一阵阵马达轰鸣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低空飞行、白雾飘逸

          本网讯(记者姜涛通讯员刘国庆报道 6月26日,在甘肃宕昌县木耳乡木耳梁1600亩小麦良种基地,伴随着一阵阵马达轰鸣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低空飞行、白雾飘逸。

IMG_20230626_201410_副本.jpg

  今年以来,宕昌县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目标,着力抓好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加强小麦白粉病、黑穗病、蚜虫等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治,全面开展“一喷三防”统防统治,打牢夏粮丰产、群众增收基础。

IMG_20230626_092352_1_副本.jpg

IMG_20230626_201802_副本.jpg


  在木耳梁基地参加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的奤治村支部书记李谢忠说:“植保无人机喷洒更均匀,雾化更好,灭虫速度也快,今年如果风调雨顺的话又是一个丰收年。”
  夏收时季,虫口夺粮。眼下,高山区小麦陆续进入灌浆期,是小麦量产形成的关键期,也是小麦黑穗病、蚜虫、白粉病等病虫害发生危害关健期。宕昌县全力开展“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狠抓小麦“一喷三防”措施落实,依托政府配发的农药,利用无人机对小麦主产区进行全覆盖的药物喷洒统防统治作业,从而达到一次施药防病治虫抗干热风增产增收的目的。

IMG_20230626_202528_副本.jpg


  “这几天,我们积极组织合作社、无人植保机、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对高山晚熟小麦、洋芋、玉米进行绿色防控,为粮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宕昌县农技中心主任祁智说。
  突出防早防小,防治关口前移。据记者了解,连日来,宕昌县农技中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预警、早防治”的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早防早治的原则,春季做到“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对零星发生田块进行“挑治”,有效降低菌源量和虫口基数。
  开展宣传培训,发放农药,技术指导,截止目前,宕昌已通过无人机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50000余亩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为夏粮增产丰收上了一道“保险”。

当前栏目:三农
内容导航
最新三农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