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深耕原创 童趣原创力作《故宫怪兽谈》

2022-12-12 16:38:45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我们今年出版了《故宫怪兽谈》,这可以说是我自己都非常喜欢的一套书。这让我想到5年前特别冷的冬天,常怡老师给我们讲了她关于故宫怪兽和故宫御猫的故事。那个时候只有4个字,我

           我们今年出版了《故宫怪兽谈》,这可以说是我自己都非常喜欢的一套书。这让我想到5年前特别冷的冬天,常怡老师给我们讲了她关于故宫怪兽和故宫御猫的故事。那个时候只有4个字,我感觉如获至宝。因为不管是故宫御猫,还是故宫怪兽,都是我们一直在找寻的中国好故事,是属于中国孩子自己的神兽故事和国宝传奇。

童趣这些年其实除了稳定原有IP出版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深耕原创出版领域。这些年我们出了一大批有口碑、有品质的好书,而《故宫怪兽谈》就是其中的又一力作。说到《故宫怪兽谈》,这套书的作者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常怡老师,这套书是著名的小说《故宫里的大怪兽》的姊妹篇。

图片1_副本.jpg

说到这我想起来,就在昨天上午一位同事来到我办公室,她看着我桌子上放的《故宫怪兽谈》的新书,她说其实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因为这套书的样书大概是在三周前到我们的办公室的,当时她没有多想就拿了一套书回家,就被她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发现了,那个时候正在准备期末考试。所以这套书,让她儿子打开就很难再放下。幸亏这位孩子平时因为阅读多基础打的好,并没有影响考试成绩,但她说拿回家的这个时点,确实不大好。

 

但是我同事告诉我,上一部让她的孩子读得如此如痴如醉的作品就是《哈利•波特》。如果说《哈利•波特》讲的是英国人,对于巫师和魔法的想象,那么这套书《故宫怪兽谈》讲的,就是我们中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奇的精要解读。我想这套书一定会给孩子们带来沉浸式的阅读体验,对孩子们来说,故宫将不再是那些高高大大的老房子,故宫背后蕴藏的厚重的历史文化记忆,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

图片2_副本.jpg

 

《故宫怪兽谈》全6本

常怡老师用6年的时间,精心的创作了这部《故宫怪兽谈》的前6本,让每个怪兽都有据可查,有史可依,还把古老的传说故宫的典故,甚至北京城的历史都融入到了故事里,为孩子们编制了一个波澜壮阔的魔幻童话。就像常老师一直在说的,其实我们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怪兽体系,它的数量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没儿比拟的。我想《故宫怪兽谈》一定可以像《故宫御猫夜游记》一样,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和大朋友的认可。

 

图书简介:

“故宫怪兽谈”系列图书是儿童文学作家常怡的重磅新作,是一部以探索多个故宫平行世界展开的长篇魔幻童话。该系列图书共6册,分别为:《故宫怪兽谈1地下皇宫》《故宫怪兽谈2影子学校》《故宫怪兽谈3隐世界》《故宫怪兽谈4黑暗传》《故宫怪兽谈5水映城》《故宫怪兽谈6地煞星》。

作品讲述了主人公李小雨在故宫平行世界冒险的故事。在这6册书中,作者为读者打造了5个脑洞大开的平行世界:奇幻的地下皇宫、神秘的影子宫殿、奇异的隐世界、隐秘的水映城、梦幻的星光城,还有100多种神怪和10多种魔法神器,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故宫奇异世界。

该书在冒险故事中融入故宫里流传多年的古老传说、故宫和北京的历史演变,让孩子不仅可以见识到各种精怪,充分释放想象力,还能了解很多历史和文化常识,领略勇气等动人心魄的力量。

作者简介:

作者 常怡:北京人,满族,知名童话家,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童话大奖获得者。其作品两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并荣获年度华文好书、桂冠童书、中国动漫金龙奖等大奖。

 

代表作包括《故宫里的大怪兽》《故宫怪兽谈》《故宫御猫夜游记》《敦煌奇幻旅行记》等系列作品,广受好评,已输出版权至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栏目:文学苑地
内容导航
最新文学苑地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