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她曾是80年代长影女星,因前夫陈国军负心息影出国,如今现状如何

2020-05-07 21:28:04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No.1近期,长春电影制片厂官博——长影集团以“八十年代长影电影中的绝

 No.1

近期,长春电影制片厂官博——长影集团以“八十年代长影电影中的绝代风貌”为题,先后介绍了陈以心、宋晓英、林芳兵、龚雪、潘虹、方舒等80年代和长影以及长影电影有关的一些女演员。

4月27日,该专题专门介绍了80年代长影女星赵雅珉,文章介绍:“她是长影电影《刑场上的婚礼》中的黄娴茹,她是《黄山来的姑娘》中的柳红荣,她是《最后八个人》中的白华,她是80年代炙手可热的著名影星之一,她不仅容貌俊美,性格也温文尔雅,她就是赵雅珉……”

a8d96f331add4a06aca47516d2afdb35.jpg
 
be4fa49d773549078f99c4e12755d808.jpg
 

赵雅珉是“80年代炙手可热的著名影星”?这可是长影集团官博介绍的呀!那么,为何现在知道赵雅珉这位“著名影星”的人却不多呢?咱们从头说起:

赵雅珉,1956年出生于山西大同。她的小学、初中就读于山西柴油机厂子弟学校,16岁到位于长春的吉林师大附中读高中,高中毕业后插队到吉林省九台县,成为了一名知青。

75404932e4754cd1b65ed763779a0098.jpg

33e83f5801aa4cbf9de0806165c6bae4.jpg

长相漂亮、端庄秀美的赵雅珉格外喜爱文艺,喜爱表演,1975年,当她听说长春电影制片厂正在招考学员时,她在知青点找了个理由请假赶往长春,经过一番“好事多磨”,她幸运地被长影演员剧团录取。这一考,改变了她的命运。

No.2

在长影,赵雅珉参加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是朱文顺执导的《新航线》。@长影集团官微介绍:当时剧组准备开拍,但是还差几名水手。导演朱文顺就把长影演员剧团里新招来还没上戏的新学员们都调了过来,其中就有女学员赵雅珉,她在片中饰演女技术员…… 然而遗憾的是,该电影最后并没有制作完成。

52598978f31d44e09edbd218fee07ccd.jpg

39717d5c2dfb4fe6ab58652d03d418f6.jpg

赵雅珉真正让观众看到的电影,是1977年上映的《风云岛》,她在其中饰演女民兵队长于小红。而这部电影给予赵雅珉的最大收获,是她熟悉了青年男演员陈国军。两人在福建外景地天天相处达四五个月,于是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他们的爱情之花即将结出果实。

1979年,厂里为陈国军和赵雅珉、宫喜斌和张百爽、姜黎黎和汪宝生、梁同裕和金毅等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 两人结婚后,互帮互助,恩恩爱爱,成为长影一对知名的影坛伴侣。过了两年,他们生下了一个儿子。

893b29c67322420584a8fe3ec65bf518.jpg

dc74d84c85eb4aa9a1094792fdf47167.jpg

之后,赵雅珉在《最后八个人》中饰演了白华,在《刑场上的婚礼》中饰演了黄娴茹,在《客从何来》中饰演了赵丽等,可以说,她的创作能力渐渐高涨。

然而,在两人的婚姻中,著名演员刘晓庆的介入,让本来幸福的婚姻天平开始倾斜。那是大约1982年在拍摄电影《心灵深处》时,刘晓庆和陈国军饰演了一对情侣欧阳兰和张森,两人因戏生情,假戏真做,最后到了难以自拔的程度。

No.3

毫不知情的赵雅珉之后陆续在《我在他们中间》中饰陶一萍、《新上任的团支部书记》中饰团支部书记、《大小伙子》中饰李梅、《夜色多美好》中饰赵秀芬、《拂晓的爆炸》中饰娄阿妹、《黄山来的姑娘》中饰柳红荣等等。

1d06561355c5464999ee2489d0b9bc1b.jpg
 
adac0013c614422c8a1dd6ee510a6312.jpg
 

但纸总归包不住火。在刘晓庆频频施加压力下,陈国军提出了离婚。对于儿子的所作所为,陈国军的父母都看不下去,站在赵雅珉这边。然而陈国军、刘晓庆非结婚不可,隐忍的赵雅珉无奈选择放手。就这样,1986年,刘晓庆与陈国军举行了婚礼,到1988年才补办了婚姻登记手续。

他人横刀夺爱,一个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作为最大的受害者,赵雅珉颇受打击。正如长影官微介绍:心灰意冷的赵雅珉离开了她心爱的电影表演事业,离开了长影,一个人去了人地两生的日本。而这时,她不过刚刚30岁。

作为女性,赵雅珉曾经对服装设计十分感兴趣,来到日本,她选择了服装设计行业,进入大阪的学院学习服装设计。学成后,她进入了日本的著名服装跨国公司。多年后,还创造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成为了一位知名设计师。

如今,赵雅珉已经64岁了,据介绍,前夫给她的伤害太深,后来,一直没见她再婚的消息。

019ee797e4d347f8a626d71e44bdbfd5.jpg

6a2fc1559d07497fb8c8a868246b6e05.jpg

对于前妻赵雅珉,陈国军曾在自己出版的《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中表达过忏悔之意:我的第一个妻子赵雅珉是一个好人,一个心地善良的漂亮女人。过了这么多年,我依然觉得对不起她……

祝福赵雅珉幸福安康!

 

当前栏目:独家娱报
内容导航
最新独家娱报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