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巩俐同班同学,前妻伍宇娟,与周迅相恋一年多,43岁坠楼身亡可叹

2020-05-06 17:14:18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No.1说起中国的电影明星班,1985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在表演院校中,那一年曾出现了两

 No.1

说起中国的电影明星班,1985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在表演院校中,那一年曾出现了两个明星班,一个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85表演干部进修班,那个班产生了像唐国强、郭凯敏、宋春丽、姜黎黎、吴玉芳、寇振海、刘信义、刘继忠、李凤绪等明星。

那一年的另一个明星班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5级本科班,那个班一共有21位学生,产生了巩俐、伍宇娟、金莉莉、史可、陈炜、扈茜茜、关海龙、田有良、赵亮、俞钟、赵毅、李健等明星,其中包括本文主人公贾宏声。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这个班,曾有著名的中戏“五朵金花”,她们是巩俐、伍宇娟、金莉莉、史可和陈炜。据说,当年只要一下课,许多人就在教室走廊、院子里等着看她们,可谓风靡校园。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她们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例如,巩俐的《霸王别姬》、伍宇娟的《香魂女》,就曾分别摘得戛纳金棕榈奖和柏林金熊奖。

ae1d410b728d48be9010d5df6f5a5fcc.jpg

e37c0456fc2b421d8e8edebe547e8ff6.jpg

而就在读大学期间,贾宏声与伍宇娟就从地下恋爱到公开相恋,成为当时校园和影视圈的一段佳话。

贾宏声,1967年3月19日出生,吉林四平人,成长于戏剧世家,父母都是吉林四平地方剧团的话剧演员,由于受家庭熏陶有着较强的艺术素养,再加上遗传了父母的好基因长相帅气,1985年参加考试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08a55fd82e5e4ed8a9b4a24b76970595.jpg

1ef9346c880e4220a5930ef999c861ec.jpg

在校期间,贾宏声就作为男一号,主演过李少红执导的电影《银蛇谋杀案》和史蜀君执导的《夏日的期待》,参演过黄建新执导的电影《轮回》。

No.2

1989年,贾宏声与伍宇娟中戏毕业,一同分配到中央实验话剧院。1990年开始,他主演、参演了《北京,你早》《紧急追捕》《出生入死》《陕北大嫂》《黑雪》《我想有个家》《美的诱惑》《陕北大嫂》《狂心灭情》《黑火》《花姊妹风流债》等影视剧。

可以这样说,从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贾宏声是作为当时的一个偶像级人物深受喜欢他的观众追捧的,被很多年轻人视为膜拜的影星及潮流指标。1990年《大众电影》第七期的封面人物,就是贾宏声,对于一个刚刚毕业一年的电影新人,能登上《大众电影》的封面,说明其是足够优秀的。

2317537306a044a885364ecabe0a3410.jpg

003c73d6a02a45b8a439d5d0116b2e95.jpg

大学毕业后不久,贾宏声与伍宇娟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伍宇娟也是著名女星,她曾是妇孺皆知的实力派演员,主演过《疯狂的代价》《龙年警官》《雪山飞狐》《香魂女》等影视剧,获得过第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文化部“优秀表演”奖等多项大奖。《雪山飞狐》中的“袁紫衣”一出场,就像白雪皑皑中一位穿着紫色霓裳的娇媚仙女,让人美不胜收。

b7fd006a649548fdb0f3ffa51bcc81e7.jpg

1ad76b20359548c7a82a5dc0d2253050.jpg

期间,贾宏声疯狂爱上了摇滚乐,视BEATLES乐队的约翰·列侬为精神之父,然而随之他也接触了大麻和一些软性毒品,随着时间的延长,他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无论伍宇娟怎么劝说,甚至下跪求他,他都听不进去。无奈,1994年10月,两人离婚。1995年在参演电影《日蚀》期间,因吸毒过量,出现幻视幻听等症状,他曾被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No.3

随后,贾宏声饰演的影视剧虽数量减少了,但他却没有停下演艺的脚步。1994年后,陆续与王志文合作了《周末情人》,与千百惠合作了《新梁山伯与祝英台》,与马晓晴合作了《极度寒冷》,与李成儒合作了《警坛风云》,与鲍国安合作了《人间正道》,与黄觉合作了《寻人启示》等。

可以说,贾宏声的银幕生涯跨越了中国第四代到第六代导演,见证了80年代电影理想主义的兴与衰。

1998年,已经离了婚的贾宏声搭档周迅主演爱情文艺电影《苏州河》,该片曾获得了第29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和第15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并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十佳电影。

676c3e2854b345e8bd77b1580c9dae6a.jpg

cfd4cd21763e41519074accd5b87aaf0.jpg

因为参演这部电影的近距离接触,贾宏声与周迅为对方的气质所吸引,很快热恋起来。但这段恋情也仅仅维持了一年多,开始由热转冷,最终两人分手。

2000年,贾宏声主演了张扬执导的仿纪录片式故事片《昨天》,演绎了染毒、戒毒期的自己,是对他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的真实再现。此后,贾宏声性格变得极端、偏执和歇斯底里。远在东北的父母没办法,提前退休把家搬到北京,来照顾儿子,但一切却没有好转的迹象。

d8615c7732a84162bcee67d94feda4d0.jpg

661dec672b7c4f06b3e0f5afe66d87a1.jpg

2010年7月5日下午6时左右,贾宏声从北京市朝阳区某栋楼的14层坠楼身亡,年仅43岁。

当伍宇娟听到噩耗,当场泪崩,她曾遗憾地说过:“贾宏声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我真的很喜欢他,为了劝他戒毒,我甚至跪在地上求他,但最终是心有余力不足……”

一代电影鬼才就这样从天空飘落,既可恨,又让人扼腕长叹!

 

 

当前栏目:独家娱报
内容导航
最新独家娱报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