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江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西北地区等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2020-05-16 10:51:30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5日白天,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浙江中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5日白天,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浙江中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以上。

昨日湖北安徽湖南等地出现较强降雨

昨日,河北中部、山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湖北中东部、安徽北部和西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重庆中东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东北部及河南中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湖北宜昌、安徽蚌埠和亳州、湖南常德等局地大暴雨(100~133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5时,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内蒙古西南部、浙江东部和福建东部沿海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今5时较昨5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湖北中东部等地出现4~10℃降温。

江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5日白天,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浙江中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5月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8431278968269035684.jpg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5月5日08时-6日08时)
 

西北地区等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5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以上。此外,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

华东沿海有大雾

5日早晨至上午,内蒙古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此外,东海西北部部分海域、浙江中部沿岸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5月5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藏东南部、青海北部、甘肃河西、江南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部、江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中部、北疆北部、青海西部、河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其中,新疆东部局地有7~8级风。

5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211228918055931927.jpg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6日08时-7日08时)

5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甘肃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当前栏目:气象速递
内容导航
最新气象速递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