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聚焦基层接种医生,三代人科技推出《接种人生》系列人文纪实节目

2020-05-16 20:11:34 来源:新华网

导读: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广大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广大预防接种人员直面群众、服务儿童,长年累月、日复一日地从事着平凡的预防接种工作,为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是今年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的主题。近日,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指导下,三代人科技将视线聚焦于广大的中国基层接种医生,先后走访河南、广西、江苏、山东等地,真实记录基层接种医生的风采,打造出聚焦基层接种医生的人文纪实类节目《接种人生》,该节目于4月25日在国内学习交流平台“听听专家说”首发。

1125902384_15877344839821n.jpg

        据悉,《接种人生》系列节目共4期,自4月25日起每周全网同步更新,通过平实的观察视角和真实的记录方式,共讲述四位基层接种医生的从业经历和人生故事。以个体的缩影,呈现基层接种医生整体的群体画像。

     首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来自河南濮阳市户部寨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曹文峰,他扎根基层三十余年,始终如一地坚守在自己的普通的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能量。他在节目中说,“基层工作的确很难,有问题咱们就沟通,换位思考,协调纠纷,别人做不来的解决不了的,我来解决。”

1125902384_15877821692951n.jpg

 河南濮阳市户部寨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曹文峰

        为发掘更多典型生动的人物故事,更全面地展现中国基层接种医生的时代群像,三代人科技后续将在“听听专家说”平台持续征集接种医生的人生故事,寻找并传播更多的记录对象。

 

  据了解,目前“听听专家说”平台服务的注册用户数已突破了11万人。节目结束后,三代人科技将继续联合康希诺生物、沃森生物等联合行业相关方开展慰问基层医生的系列活动,助力基层接种医生更好地实践在平凡岗位的每一天。

当前栏目:产业动态
内容导航
最新产业动态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